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南湖戒毒所“四个明确”部署开展规范文明执法专项活动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29 17:19:36

为进一步推动全所政法队伍教育整整顿和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南湖戒毒所部署开展民警规范文明执法专项活动。

一是明确活动目标。此次专项活动旨在整顿少数民警在日常执法管理过程中不够文明、方法简单粗暴等问题,促使民警执法理念进一步端正,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执法执纪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规范民警执法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

二是明确时间步骤。此次专项活动自2021年4月10日开始,5月10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分动员部署、学习提高、全面开展及固化提升等四个阶段。

三是明确活动内容。此次专项活动以“召开一次廉情分析会、开展一次问卷自查活动、对重点人进行一次提醒谈话、召开一次以案促改座谈会以及签订一份文明执法承诺书”等“五个一”为具体内容,力促民警日常管理规范化、执法文明化,培养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行为习惯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有效防范执法风险。

四是明确活动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民警规范文明执法专项活动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承担任务整改工作以及全所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夯实执法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执法规范文明,确保民警队伍安全,确保场所安全稳定。(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