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九成分局组织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5:43

近日,九成监狱分局组织30余名民警代表,走进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中,旁听人员全神贯注地听取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适用法律、定罪量刑等方面发表的意见,直观感知庭审全过程。“本人认罪悔罪,服从判决,请求法院能够从轻处罚。”在听到嫌疑人最后陈述后,旁听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具有针对性、直观性和警示性,在以后工作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是九成监狱分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零距离”旁听案件审理,把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教育引导民警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增强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该监狱分局坚持“严”字当头,长吹廉洁风,利用职务罪犯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对民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定期召开党风廉政纪检工作例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建立纪检微信平台转发典型案例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抵御贪腐的“防火墙”。(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