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省监狱管理局: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5-18 10:40:57

今年以来,在省监狱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省监狱局纪委加大对省直监狱系统案件查办的通报警示和以案促改力度,着力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一是坚持以案示警,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系统民警参加省属监狱戒毒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全国监狱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编印省直监狱系统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层层传达学习,促进党员干部以案示警;督促指导省直监狱系统各单位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制播警示教育片、开展庭审旁听、举办党规党纪知识培训、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让警示教育触及党员干部灵魂深处,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二是坚持以案为戒,强化案件查办。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同案件查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梳理摸排省直监狱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督促监狱单位依规依纪依法查办;认真落实“两个为主”,加强对各监狱纪委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的指导,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查严办;规范使用监察体制改革赋予的审查调查措施,高质量完成监狱系统自办案件;报请省局党委批准对1名违纪违法的监狱副处级干部给予“双开”处分;在局纪委“以案为鉴”栏目面向全系统及时通报民警违纪违法案件和处理情况,形成警示和震慑作用。

三是坚持以案促改,抓好整改落实。省局纪委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剖析和督促整改,将警示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节日期间“四风”情况,通过明察暗访、廉政提醒等形式,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今年先后向三个监狱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各监狱单位主动对照问题通报,举一反三、深查细照有无类似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深挖根源,强化整改,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省监狱管理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