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蚌埠监狱举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5-28 08:51:29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民警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近日,蚌埠监狱利用夜校讲堂对封闭执勤民警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培训会。

会议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分析了领导干部和司法人员利用职权和个人影响干预司法活动的危险性。从理想信念、法纪观念、侥幸心理、管理机制、监督体系和政治生态等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作深入剖析,整场培训会既严肃认真,又形象生动,参会民警对规定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法纪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要原原本本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认识,抓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的政策红利,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检查,及时报告个人事项;二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和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对于违规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行为,如实登记报告,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扛起守土之责;三要坚持原则,公正执法。把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来坚守。纪检部门要强化纪律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进一步净化监狱的执法环境。(蚌埠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