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蜀山监狱五项措施贯彻落实省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进会精神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3:29

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及时召开党委会传达省厅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监狱贯彻落实措施。召开监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进一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通报案件线索查处进展情况,对民警进行自查自纠再动员。

二是领导以身作则。监狱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监狱各单位负责同志对“三个规定”开展层层宣讲并作出公开承诺。

三是组织开展针对性谈心谈话。监狱领导对联系点单位和分管部门重点人员,开展针对性的谈心谈话,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推心置腹规诫劝告,讲明利害、帮助挽救,促使其主动讲清问题,争取主动。监狱各单位领导对所辖民警开展第二轮谈心谈话,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违规办理罪犯减假暂、为罪犯“捎买带”、违反会见管理规定、组织罪犯超时劳动、违规使用警戒具、违规将管理职权交由罪犯行使等情况,向民警讲清说透从宽从严政策规定,督促民警主动说明问题,同时,由单位填写《民警谈心谈话情况统计表》,上报教整办存档备查。

四是组织签订承诺书。在全体民警中,开展签订《民警自查自纠承诺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因私出国境、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承诺书》活动。

五是组织案件再排查。对“减假暂”案件进行再排查,对前期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甄别、再研究。同时要加快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监区研究会议记录、民警明确表态签字、卷宗呈报程序等制度细则和标准流程。适时组织开展内勤专项能力培训,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规避执法风险。(蜀山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