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南湖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6-23 16:57:39

6月11日,南湖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南湖所纪检监察工作紧扣省厅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聚焦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聚焦疫情防控、强化监督执纪,聚焦巡视巡察、推进问题整改,聚焦专项活动、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检查,聚焦问题隐患、严肃问责追责,聚焦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聚焦风险防控、完善长效机制,聚焦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基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以作风建设为关键,靶向治疗顽瘴痼疾;以严肃问责为手段,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完善不能腐的机制;以思想教育为先导,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以能力提升为重点,锻造动真碰硬的执纪铁军。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方位、新经验、新形势和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准历史方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大局观念,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要充分肯定成效,始终坚定管党治警信心决心。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政治建设更加突出;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责任落实更加到位;落细落实日常监督举措,严明纪律要求,加大问题查处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监督执纪更加严格;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廉政教育和纪律要求,切实增强民警法纪意识,作风建设更加优化。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梳理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顽瘴痼疾”、监督制约、素质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四是要坚持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盯紧“关键少数”,注重源头预防治理腐败,突出重点领域惩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反腐强警。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以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锻造纪检监察队伍。持续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在激浊扬清、精准施治上狠下功夫,从严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强作风,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好基础。

未参加封闭的所领导、非在监管区封闭执勤的各大队、各科室、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