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九成监狱分局强化“三个监督”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05 10:44:36

近年来,九成监狱分局纪委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着力在监督上探索创新,不断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跟进监督。树立“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结合九成分局的发展战略和实际工作,重点围绕执纪执法、招标采购、工程建设、队伍管理、财务管理、疫情防控、防汛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着力解决落实过程中的“中梗阻”问题,疏通决策部署落实“最后一公里”。

二是紧盯重点部署全程监督。预防在先,事前抓防范,持续深化派驻监督工作,对生产经营和服务保障单位实行纪检书记和财务科长归口派驻,通过参加被监督单位重要会议,坚持程序从严、标准从严、要求从严、立足监督者的角度,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从严查处,事中抓管控,坚持严的主基调,在监督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责任追究。惩前毖后,事后抓教育,加大通报曝光、警示教育、整改建制、回访教育力度,坚持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盘文章”。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监督。对所属25个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增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意识,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纪检、法制、财务、审计等部门的联合监督作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和强力震慑。(九成监狱管理分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