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黄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15:46:14

安徽长安网讯 6月30日下午,黄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黄山市指导组组长庄保斌,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凌云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黄山市指导组副组长李国利、朱潘杰;市领导范荣晖、罗建华、徐德书、陆群、张明、伍春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获奖对象颁奖,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庄保斌指出,黄山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推动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不足和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庄保斌强调,要在“四个持续”上用力,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持续在“筑牢”上用力,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教育,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筑牢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要持续在“清除”上用力,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消除害群之马,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持续在“整治”上用力,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治建并举,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续在“弘扬”上用力,进一步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持续提升干警素质能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凌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们对政法队伍进行了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政治忠诚更加坚定,社会大局更加稳定,为民服务更加务实,政法队伍更加纯洁,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凌云强调,要全面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提升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持之以恒铸警魂,深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抓整改,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持之以恒正作风,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持之以恒办实事,扎实推进“20+7+1”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凌云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聚力守底线,坚决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聚力护稳定,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打造社会治理的“黄山样本”。聚力保安全,扎实做好大庆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