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杜集公安分局七“点”发力推进教育整顿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09 22:49:34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开展以来,杜集公安分局从“找准病灶、深挖根源、配齐专班、发动思想、狠抓整改、建章立制、成果转化”七个方面持续发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开展。

把握热点、找准顽疾“病灶”。以“6+3+2+1”顽瘴痼疾为切入点,通过两次发放填写顽瘴痼疾个人事项自查表,切实找准深挖民警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为查纠整改高质量开展找准“病灶”。

疏通堵点,深挖问题根源。建立每日报送和每周总结制度,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堵点问题进行分析,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进一步推广,对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

攻克难点、配齐工作专班。成立了查纠整改环节领导小组,围绕“七查”工作,抽调22人组成1个综合组和4个专班,有针对性地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确保各项查纠工作落到实处。

直击痛点、持续思想发动。坚持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相结合,通过下发《一封信》、开展两次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持续深入思想发动,用好宽严政策,使民警放下思想包袱,效果显著。目前共有24名民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现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聚焦重点、狠抓问题整改。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顽瘴痼疾问题,切实强化组织查处和问题整改。建立四清单,做到一个问题一项措施、一个责任部门一位整改责任人、一段完成时限。对排查出的问题梳理排查,均已整改完毕。

消除盲点、推动建章立制。把建章立制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总结提炼工作,坚持边查边改边建,突出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通过自查问题原因分析,对照制度检查,对有问题的制度进行完善,补齐弱项短板,建立健全具有实效性的规章制度。

筑牢支点、扩大成果转化。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利民便民措施14条,有效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维稳处突的动力,结合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面做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