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六个严禁”强化防汛工作纪律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6:39

为进一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潜川监狱发布《关于进一步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以“六个严禁”确保安全度汛。

通知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要始终把纪律挺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坚决贯彻落实监狱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服从监狱党委统一指挥和调度,认真履行职责;严禁不顾大局,推诿扯皮,坚决做到全监上下一盘棋,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严禁擅离职守,无故关闭手机,绝不允许未经请示私自外出,坚决落实各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麻痹大意,值班值守、巡查排险流于形式,认真组织巡查排险,及时发现排除险情,相关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严禁瞒报、漏报、迟报、乱报汛情灾情,坚决执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上报;严禁散布、传播谣言,私自发布不实消息。坚决维护防汛期间的监狱安全稳定。

防汛期间,监狱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作用,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防汛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各单位、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强化明察暗访,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贯彻落实监狱党委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及时、不到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玩忽职守、脱岗失职、违抗命令、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贻误工作的,监狱纪委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追究责任,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凡因失职失责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相关责任人一律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坚决以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保障。(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