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涡阳县“五大举措”推进顽瘴痼疾“回头看”整治清仓见底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17:21:45

涡阳县在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工作中,保持战略定力,拿出恒心韧劲,对照标准再排查、抓住整改再梳理、聚焦问题再整治、围绕机制再完善、强化服务再优化,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

对照标准再排查

政法各单位对照“6+N”顽瘴痼疾各种表现,全面检视排查情况,通过看排查范围、排查内容是否有遗漏和抽查疑点、重点案件线索是否准确甄别认定以及是否存在用执法司法瑕疵掩盖实体、程序等错误的问题等,全面摸清底数,确保问题大起底。

抓住整改再梳理

对已经整改的顽瘴痼疾,政法各单位组织专人迅速行动,进行全面梳理,清理检查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彻底、不完善的,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要求,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及时查漏补缺,依法依规进行纠正。

聚焦问题再整治

针对整治不彻底和新发现顽瘴痼疾,深入分析成因,制定工作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个进行攻克,确保整治一个销号一个,整改一项巩固一面,实现清仓见底。

围绕机制再完善

针对“6+ N”顽瘴痼疾,全面梳理总结教育整顿中的创新经验和有效做法,用制度固化、形成常态,推动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向制度成果转化,将建章立制落到实处,做到“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推进常治长效。

强化服务再优化

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将为民服务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落脚点,继续开门纳谏,听取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评价和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实施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实事项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现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