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淮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17:21:45

“为解决群众关切的停车难问题,经深入走访调研,淮南市市公安局在龙湖北路龙湖菜场处、湖滨路淮河新城菜场处、淮舜路王郢菜场处等路段新设绿色停车位24处950余个,日均周转机动车26150辆次,有效提升了停车位使用效率,解决群众买菜、如厕时的停车难题。”7月9日,在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自2月27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淮南市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目标任务,蹄疾步稳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工作,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市4800余名政法干警全覆盖参与,取得了明显成效。

扛牢政治责任,扎实部署推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省驻淮指导组指导有方,3月9日至7月2日,省驻淮指导组下沉淮南“零距离”指导督导,先后168次深入基层政法单位摸实情、解难题,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建立线索交办、联席会议、周会商等工作制度,推动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有序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形成教育整顿“一盘棋”,新闻媒体开设“教育整顿进行时”专栏,先后发布专题报道450余篇;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开设“绿色通道”全力配合政法单位开展干警信息核查工作。

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实施“4433”计划有力有序推动。坚持以政治教育铸魂,对政法干警全覆盖轮训;坚持以党史教育增信,引导政法干警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以警示教育明纪,警醒干警牢牢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坚持以英模教育提气,在淮南日报头版报道全市政法战线40名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组织开展英模事迹报告会14场次,表彰31名优秀政法干警。 

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高压震慑。坚持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相结合,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抓好思想“大发动”,开展“七必谈”、重点谈,先后谈心谈话7900余人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392场,发放《致政法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12500余份。

集中专项整治,铲除顽瘴痼疾。围绕“6+N”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堵点,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接地气”开门整治,向社会发布、张贴顽瘴痼疾整治公告5万余份,收到举报和意见建议60余条,逐条跟踪督办。召开53场群众代表恳谈会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2条,干警进门入户3万余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1561条,持续发力整改。 

办好为民实事,巩固整顿成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各政法单位深入开展“五进五民”活动,全市干警登门入户10万余人次,帮助解决群众现实难题5300余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00余起,整治安全隐患2500余处,收集群众对政法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工作建议2000余条,已整改落实1082条。

抓好统筹结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政法主责主业,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用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持续抓好政法领域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构建决策科学、监督有力的执法司法权运行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保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攻坚劲头,以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的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扎实开展好“回头看”,抓常学习教育、强化线索核查、深化顽疾整治、狠抓问题整改、加快建章立制,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刘银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