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涡阳县“六个到位”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6:34:37

涡阳县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重点攻坚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到位、为民服务到位、督导指导到位“六个到位”,把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高站位、高标准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思想认识到位

把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作为当前重点任务,通过学习来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思想、党性修养和为群众办实事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松懈、过关思想,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把责任落实作为检验思想认识的重要标尺,做到时间服从质量,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重点攻坚到位

紧盯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反馈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开展“回头看”,逐项梳理自检,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加大未结线索、顽瘴痼疾整治、涉案人员处理等攻坚力度,确保案结事了、清仓见底、事事到位。

问题整改到位

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和省驻亳指导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夯实责任,逐项检查落地落实情况,实行对标整改、销号管理、台账推进、跟踪问效,做到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建章立制到位

针对突出问题,找准短板弱项,着力梳理总结教育整顿中形成的有效作法,由点及面,广泛推广,形成常态,确保创新经验固化到位,确保制度建设覆盖到位,确保深层次问题根治到位。

为民服务到位

聚焦政法各单位主责主业,突出政法特色,提升服务实效,把惠及民生、服务群众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全统一起来,持续推出一批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利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丰富成果提升群众获得感。

督导指导到位

县教育整顿办组成督导组对政法各单位进行全覆盖督导,传递工作压力,帮助发现问题和解决难题。政法各单位发挥“条”上指挥高效、指导专业的战线优势,分别成立督导组,围绕“回头看”的重点任务,到所属庭所进行督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