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黄山市:紧盯问题 强化“五度”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18:09:18

黄山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机构不撤、工作不断,以推进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以“五看”为标尺,前后无缝对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

强化“领”的准度,持续统筹协调。力量不减更专。保留市、县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政法各系统领导小组,保留“一办五组五专班”机构力量,保持对教育整顿“回头看”的条块领导。工作不松更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究“回头看”工作和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区县、政法单位均第一时间专题部署“回头看”和整改工作。指导不停更细。印发“两个方案”,将“回头看”工作细化为24项重点任务,将省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细化为35个具体问题、100条整改措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强化“学”的热度,持续铸魂强基。组织全市政法干警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各政法单位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会、党课辅导和组织干警谈感悟、写心得、践行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集中表彰政法系统35个先进集体和96名先进个人;集中宣传报道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良律等先进典型,在政法新媒体分期推送“学身边先进、铸政法铁军”优秀征文,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继续推进典型案例镜鉴。选取2020年以来查处的6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汇编成《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二)》,分发全体干警学习,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强化“清”的力度,持续整改攻坚。加快清查重点案件。聚焦省重点案件倒查督导问题整改,加大力量投入,加速推进突破。加快清仓存量线索。全面集中梳理,逐一建立台账,形成线索处置清单,采取闭环管理方式加快未办结线索核查办理力度。加快清底顽瘴痼疾。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大清底“回头看”,加快推进各类顽疾全面整治到位,确保如期实现清仓见底目标。加快清除稳定隐患。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287件,做到了“九个坚决不发生、三个确保”,以“黄山之稳”保障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圆满开展。

强化“治”的深度,持续建章立制。深入分析顽瘴痼疾多发高发原因和干警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6月30日以来新建89个、修订7个。固化整治经验做法。梳理各地创新经验和有效做法,总结提升形成规章制度,各政法单位制定了《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提升实施意见》《干警近亲属从业情况报备有关规定》《社区矫正执法干预记录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健全长治规章制度。加快探索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部交流轮岗等长效机制,各政法单位制定了《诉讼费退费流程管理办法》《办理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若干规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探索“根治”意见措施。加强对政法问题难题的调查研究和对策分析,着眼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快形成意见建议,各政法单位制定了《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等制度。

强化“实”的态度,持续为民服务。立足政法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法院公布《立案材料公示清单》,为当事人提供明确的立案指引,助推案件“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市检察院出台《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明确8大系列24条为民检察工作举措。市公安局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黄山区公安分局帮助安徽、广东、湖北、内蒙古等地17名受害人及时止损86.7万元;屯溪公安分局集中侦办多起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7万元。市司法局不断推进《黄山市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及使用管理规定》市政府规章立法工作,着力解决停车场规划不合理、群众停车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