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紧盯“关键少数”筑牢廉政三线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20 12:31:23

2021年以来,潜川监狱在宣传教育,监督执纪,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紧盯“关键少数”,不断筑牢廉政“底线”“防线”“戒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廉政教育筑“底线”。通过廉政报告会、廉政大讲堂、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廉政教育,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利用看专题片、听报告、写体会、做研讨等方式,对照反思,深刻剖析,警钟长鸣;监狱党委书记在党风廉政会议上进行公开承诺,党委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集体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查纠整改承诺书》等系列承诺书,压实廉政主体责任,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政治底线。

廉政谈话树“防线”。做好政治监督谈话,持续开展各类提醒,坚持“逢提必谈”,分批次对新提拔交流的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特别是对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和廉洁风险岗位开展经常性廉政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关键少数”的履责守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查偏纠正,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严肃问责立“戒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谈话函询等措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的坚持快查严处,惩治腐败绝不手软;出台多项监督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建立部门共同监督机制,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防腐戒线。(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