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五室和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和能力提升培训班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7-28 15:26:33

7月21日至23日,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依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联合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及综合监督单位共计5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全程参加并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作了动员讲话。

董震组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学习的重要意义,纪检监察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骨干力量,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守职责定位,在全局中找准着力点,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理解,要坚持抓好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工作能力。董震组长强调,要准确把握管党治警的形势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依然艰巨,二要清醒认识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三要清醒认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短板不足。董震组长要求,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一是把握工作主动性,要主动研究工作,科学分析、提前谋划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二是增强监督针对性,要立足单位特点,突出监督重点,盯住关键人和关键事,以从严执纪确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效果。三是提升执纪规范性,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熟练掌握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准确把握纪律审查工作程序、权限、范围等要求。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浙江大学党建专家教授、省级纪检监察机关业务骨干授课,安排观看中央纪委视频教学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组织参训学员座谈交流,课程涵盖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外查、初核、谈话等主要业务,有利于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