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宿松公安扎实开展辅警大学习大教育大整顿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16:29:49

“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管理规范、辅助有力、纪律严明、保障到位的辅警队伍,既是公安机关加强队伍正规化、规范化、职业化管理的必然要求,也是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加强公安机关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7月28日,宿松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大学习大教育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由此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开展警务辅助人员大学习大教育大整顿活动是宿松县公安局实施强基固本4+N攻坚行动而推行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从7月28日开始,为期两个月,共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规范三个阶段;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该县公安机关所有在辅警岗位的聘用人员。

“通过开展大学习大教育大整顿活动,深入排查解决辅警队伍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清退不符合岗位需求的辅警,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正规化、规范化、职业化管理,全面提升辅警队伍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奉献、干净、担当的公安辅警队伍。”谈起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宿松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斌介绍。

“我们组织全体辅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是为了筑牢他们的思想根基,增强他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公安机关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证。”张斌说,为了便于广大辅警系统学习党史和法律法规知识,县公安局专门编印了《宿松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学习资料》,人手一本。每学习一项内容,都要求全体人员撰写心得体会,并在会上进行交流;学习教育环节结束后,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知识测试,测试结果将作为辅警转聘的重要依据之一;通过一系列严要求,让每个辅警都能在思想、政治上过关。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采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方式,围绕辅警队伍易发的14类重点问题,逐人逐项排查见底,切实做到摸清队伍实情、摸清重点人员、摸清矛盾问题,扎实开展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一步纯洁辅警队伍。

“9月底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照《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结合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及时对现有的辅警各项管理规定进行修订调整,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明确辅警岗位职责和包联民警职责,建立规范辅警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和保障机制,构建条块结合、整体联动和优胜劣汰的辅警管理工作格局。”对如何做好辅警队伍管理工作,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梅金翔信心满满。

梅金翔表示,通过扎实开展此次活动,宿松县公安局将在全县公安机关建立“统一称谓、统一服装、统一招聘、统一管理、统一使用”的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体系,着力打造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的宿松样板。

(孙春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