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青山监狱“六个一”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落细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2:30

一是举办一次政策宣讲。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宣讲会,对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主要表现形式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出部署要求。

二是发布一期典型案例。对监狱查处的涉及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党员民警进行全监通报,并部署开展“以案为戒”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三个规定”教育宣讲,对照“三个规定”内容进行查摆研讨,同时,各党支部书记结合通报的案例上一堂专题廉政党课,促进全体民警“以案为戒”。

三是印发一本制度手册。为方便全体民警学习掌握“三个规定”主要内容,监狱编印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手册,并做到全覆盖发放,推动全体民警学规定、常警示、守底线。

四是开展一次风险排查。结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在监狱系统的表现形式,印发《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制定风险排查表,采取个人自查、单位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民警进行大起底式的自查自纠,同时,在对民警个人申报情况进行初步核查的基础上,监狱纪委再进行甄别核实,做到不漏一人,深入排查。

五是签订一份公开承诺。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监狱全体民警签订《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同时,监狱主要领导坚持发挥“头雁效应”,在专题会议上公开作出承诺,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主动接受监督,展现新时期政法干部信念坚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良好风貌。

六是制定一封致亲属信。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制定《致服刑人员亲属的一封信》,宣传并告知服刑人员亲属,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倡议坚决不请托民警作出涉及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事项,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坚决惩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规范执法的良好氛围。(青山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