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多向发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8-06 17:03:39

为进一步提升监狱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潜川监狱以政治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基础,作风建设为要点,多向发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硬能力硬作风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监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建+政治”塑核。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各项上级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学习常态化,将政治能力摆在选拔任用纪检干部的首要位置,着力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性,坚持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习+实践”赋能。建立纪委委员和监察室成员每季度一次、纪检委员每半年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制度,通过政策学习、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监狱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建立监狱纪检工作群,为全体纪检干部提供分享知识、交流知识的重要平台,积极选派纪检干部参加上级培训,重点培养干部办案能力,以学习与实践结合,为全体纪检干部强本领、增底气。

“严管+厚爱”护廉。坚持严的主基调,科学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听到反映及时过问,触犯纪律及时处理,做实“三个区分开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