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疫情防控不松懈全面把牢防疫关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8-12 15:48:18

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发生反复,为切实做好应急应对和疫情防控工作,潜川监狱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明确纪律要求,严把疫情防控纪律关,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保持思想清醒,高度重视筑防线。发布《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关于重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利用各类会议、逢会必讲,教育广大民警、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防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防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来抓。

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敲警钟。在内网发布《关于开展学习疫情防控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及时开展学习讨论,以发生在民警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全体民警对照查摆自身问题,感同身受地认识到防疫措施落实不严的极端危害性,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敲响防疫警钟。

强化硬核监督,严肃问责保落实。紧盯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监狱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发布专项督查通报督促有关部门和全体民警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严守防疫纪律,细化防疫措施。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临战脱逃,特别是因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出现问题的民警和支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