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池州市司法局扎实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19 18:19:18

为贯彻落实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工作部署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求,池州市司法局迅速行动,有序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

聚焦突出问题 深入自查自纠“回头看”

组织公证处重点查找涉“以房养贷”、非法集资等领域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奇葩公证”等增加人民群众不合理举证责任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司法鉴定所重点查找故意提高或降低伤残等级、按照委托人意图或者特定目的出具鉴定意见的虚假鉴定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标对表,再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自查后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的,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一律签署承诺书,做到全覆盖,存入个人执业档案。

明确重点内容 开展工作督查“回头看”

赴青阳县、东至县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专项督查,重点了解各地公证行业党建、队伍建设、公证业务和质量管理等工作,检查专项治理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排查阶段督查中存在问题的补缺补差等情况,并专题部署推进全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压实县级主体责任。

突出主业主责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求公证和鉴定机构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执业人员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对专项治理的思想认识。突出主业主责,着力解决公证和司法鉴定领域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巩固“一站式”便民公证服务试点成果,做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窗口便民服务,贯彻司法部《关于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的意见》,引导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承担法律援助义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细。(程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