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谋深谋实第二批教育整顿监督执纪工作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8-23 15:09:39

8月18日上午,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政法委机关委务会成员董震同志主持召开专题组务会,学习中央及省委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省纪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对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期间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下半场”,纪检监察组必须立足职责定位,用好第一批推动省属监狱戒毒单位教育整顿的鲜活经验,充分履行职能,推动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一是思想要融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监督执纪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准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发挥好政治监督、案件查处等职能作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新的成效。同时,纪检监察组的人员长期驻点工作,与政法单位联系紧密,在教育整顿中必须自觉强学习、受教育、受洗礼。二是履职要到位。要充分履行职责,工作中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和谈心谈话,压紧压实监督单位各级党委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搞好协作配合,通过编印第二批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材料、开展廉政教育报告解读宽严案例等,协助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党委推动教育整顿。要深化室组联动,加强与省纪委五室的沟通汇报,形成强化监督推动的合力。要抓紧线索处置,既要抓好组本级教育整顿期间线索的优先研判处置,也要抓好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警官学院等纪检机构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的指导调度。三是责任要落实。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的3家单位均为第二批教育整顿对象,监督推动相关工作任务较为繁重。既要做好日常工作,更要把教育整顿相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会议现场组建政治监督、线索处置2个工作专班,并明确数据、综合岗位等专人负责,进一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着力强化监督执纪执法,为教育整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