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三字诀做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8-27 16:06:05

为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结合省局“八小时以外”专项警示教育通知及省直监狱系统典型违纪问题通报,潜川监狱以三字诀做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成效。

“快”字为先,强化责任落实。监狱领导班子立即召开党委会,在会议上学习省局通报内容,研究部署监狱“八小时以外”专项警示教育工作,并发布通知要求各支部及时学习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务必做到以案为鉴,以案示警。

“学”字为要,深化学习成效。监狱纪委安排专人编号登记、收发管理,将通报印发至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近期监狱内网转发政法教育整顿期间监狱系统民警处理通报,及时开展交流研讨,以发生在民警身边的典型案例,对照查摆自身问题,确保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严”字托底,细化监督重点。针对通报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监督任务,监狱纪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大力度、高频次、全覆盖的形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