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董震组长为省司法厅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廉政教育报告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8-27 16:53:23

8月26日,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作廉政教育报告。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警官职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还以视频会形式设置分会场,省司法厅及相关直属单位教育整顿对象800余人全面覆盖。

报告会上,董震同志综合分析了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和查处的问题,要求监督单位全体干部深刻体悟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考量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他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执纪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查处的政法单位典型案件,逐一剖析了省司法厅机关、监狱管理局机关、戒毒管理局、警官职业学院的廉政风险,要求监督单位以许刚、周榕和司法行政系统查处的朱俊酬、彭勇等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董震同志结合第一批教育整顿中监狱戒毒单位“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案例,深入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帮助监督单位干警理解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界限和法纪依据。要求监督单位党委和纪检机构坚持宽严相济,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董震强调,省司法厅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以案为鉴,严格查纠整改,通过教育整顿把司法行政系统“三不一体”建设引向深入,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