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合肥监狱纪委三项举措狠抓疫情防控纪律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2:44

8月9日,省局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合肥监狱迅速组织全员进行传达学习,增强了全体民警职工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的认识。近期,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合肥监狱纪委以三项措施为抓手,狠抓纪律落实情况。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防疫责任。监狱纪委通过下发专门通知,要求监狱各级领导要坚决扛起监狱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全体民警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局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细化目标要求,严密堵实防疫漏洞。监狱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制作《疫情防控纪律督查情况表》,围绕进门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穿戴隔离服、车辆消杀、入监食品管理等方面,对监狱办公楼大门、监管区、罪犯伙房、卫生所等重点部位制定详细目标要求,保证各项督查检查内容标准统一,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防疫机制落实到位。监狱纪委通过日常检查和重点督察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加强对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监督检查,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察失职等行为;通过加强对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和风险点隐患排查,完善疫情防控,确保防疫机制落实到位,全力保障监狱工作的安全稳定。(合肥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