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工作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02 14:48:16

8月30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省纪委监委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会议要求,结合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董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立足主责主业,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扎实推动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行稳致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要认真落实省纪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期间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融入驻在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之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二是充分履职尽责。以制定政治监督方案为抓手,落实落细政治监督;完善线索处置办法,对督导组、指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排查优先处置;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在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三是用好宽严政策。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好“自查从宽”和“被查从严”的政策尺度,发挥好“思想发动”和“警示震慑”作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