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祁门县司法局在全省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群众满意率测评中交出满意答卷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8:43:48

今年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以来,祁门县司法局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积极打造“法律服务、党员走在前”党建品牌,取得了显著实效。前不久在全省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群众满意率测评中群众满意率达100%,为全省并列第一名。

群众满不满意,是祁门司法工作的行动方向和动力源泉。年初,该局就成立了由党员志愿者参加的19个“普法小分队”和18个法律服务团,采取“线上+线下”齐动,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 “法律八进”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5万余份。利用“祁门普法”微信公众号开设“防电诈知识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个宣传专栏,普法覆盖率超过90%以上。

解决基层矛盾纠纷,是司法调解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为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该局成立了有70人组成的人民调解专家库,参与调处祁门县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专业性较强的矛盾纠纷,并相继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万家 解纷争促和谐”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护航建党百年”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祁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140 起,调处率100%,调处成功率 98 %。

法律服务是检验司法为民的试金石,今年以来,祁门县司法局通过开展“法援惠民生·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6件,为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260余万元;公证案件363 件,对行走不便的重病老人、残疾人及特殊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安排工作人员上门 “一对一”提供法律援助和公证服务,法援中心服务窗口先后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80人次,主动上门为群众解疑释惑相关法律问题2900余人次。

扎实的普法宣传、专业的法律服务、诚挚的为民办实事,使祁门县司法局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赞誉,也赢得诸多的荣誉。先后有3名党员获得全国表彰,2名党员分别获“安徽省司法行政年度榜样人物” “全省司法行政年系统榜样人物提名奖”,有6名党员获市级表彰;今年“七·一”期间,祁门县司法局党支部荣获“黄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钱新胜 陈六云 沈长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