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淝河监狱六项举措深入推进民警“八小时以外”专项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06 12:41:03

为贯彻执行《安徽省监狱人民警察“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近日,淝河监狱制定“八小时以外”专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五项举措,丰富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巩固拓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 

一是开展一次案例教育宣讲。围绕监狱下发的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由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讲师进行专题宣讲,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和典型案例专项学习会,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组织一次自律管理承诺。以“宣传栏、公示栏”为载体,组织广大民警职工进行集体签名“上墙”,公开承诺,确保民警职工深受教育,从严自律管理。 

三是部署一次对照检视素描。全面聚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引导民警职工对照自我,检查研判短板弱项和隐患风险,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形成文字版“自我画像”,明确约束管理方向。 

四是开展一次检视查纠。全面聚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和民警职工认真开展对照检视,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检查研判短板弱项和隐患风险,撰写检视材料,查找自身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明确自我约束管理。

五是举办一次廉政作品征集。以“清廉守纪”为主题,进行廉洁纪律文化作品创作,涵盖绘画、书法、摄影等多种体裁形式。淝河监狱将设立奖项进行集中评比并择优上报省局。 

六是进行一次全员法纪测试。组织一次法纪知识测试,重点测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涉及疫情防控、酒驾醉驾、赌博等相关法律法规。 (淝河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