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强化政治监督,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06 14:33:53

日前,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主持召开组务会,研究制定、修订《关于加强综合监督单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监督实施方案》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管理处置实施办法》相关事宜,着力完善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路径,以更加坚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更加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纪委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会议要求。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驻委纪检组认真总结政治监督的实践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经验,在学习贯彻《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基础上,结合驻在单位自身特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内在要求,制定了《关于加强综合监督单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监督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对驻在单位的政治监督责任。《方案》从聚焦政治忠诚、紧盯查纠查办、深化顽疾整治、确保工作效果四个方面详细规定政治监督的主要内容。从开展日常监督、加强专项监督、督办重点案件、制发监察建议四个方面规定政治监督的主要方式。《方案》配有政治监督重点工作安排,以表格的形式明确政治监督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监督有章法、有力度、有质效。

此外,驻委纪检组还完善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管理处置实施办法》,从政治的高度进一步优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问题线索的接收、处置、办理、复核、反馈等工作,特别规定了对于督导组和指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要组织精干力量优先排查、优先办理。通过整合系统内纪检监察力量,发挥好执纪审查协作组的作用,密切与省纪委相关室的工作联系,对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实行交叉办理、提级办理,切实提高成案率,以强有力的案件查办体现政治监督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