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黄山市扎实推进政法干部交流轮岗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8:34:20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黄山市针对市县政法单位班子不健全、结构不合理、部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任职时间过长、交流渠道不畅、干部易受地方“生活圈”“朋友圈”束缚等问题,在激发活力、优化结构、防范化解司法执法腐败风险上做文章,推进政法干部交流轮岗。

一是深入分析研判。通过队伍建设巡查等方式深入市县各政法单位,座谈了解班子运行状况、班子成员及内设科室负责人表现、岗位设置等情况,摸清交流意向,掌握符合交流轮岗条件干部的信息。结合年度考核、干部考察、谈心谈话等,全面了解情况,对干部经历、能力、性格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提出交流轮岗人选。

二是分类分批实施。根据全国政法系统干部交流轮岗指导意见,采取市县联动交流、跨单位跨县区交流、内部轮岗锻炼等方式,分类组织区县政法单位正副职交流任职,内设机构、下属单位、派出单位正职等人员进行轮岗锻炼。截至7月31日,全市政法干部交流轮岗238人,其中区县政法委书记异地交流任职4名,政法单位“一把手”3名,班子成员21名,政法单位内部关键岗位交流53人。

三是加强干部培养。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结合黄山市实施的“四千工程”,安排政法干部到长三角先进地区进行体悟实训。将干部交流轮岗工作与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相结合,突出实干导向,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及时提拔一批比较成熟的年轻干部,逐步形成合理的年龄结构和梯次配备,为打造政治坚定、作风扎实、纪律严明、业务精通、战斗力强、充满活力的政法干部铁军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