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六安市公安局“三项举措”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延伸深化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9:58:50

六安市公安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把公安队伍努力打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纯洁辅警队伍,大力开展辅警队伍教育整顿

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公安局突出自选动作,自2021年8月起,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辅警队伍教育整顿,把辅警队伍教育整顿作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延伸。市局制定了《六安市公安机关辅警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锚定“四个环节、五大目标、十二项任务”,全面排查整治辅警队伍中常发生、难根治、易反复的顽瘴痼疾,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级分类指导,统一规范管理,落实“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着力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管理水平,扎实推动辅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优化队伍结构,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交流轮岗

按照“事业为上、人刚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市公安局严格把握交流人选的政治素质、工作经历、文化水平、专业素养等资格条件和履职能力,选优配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及中层骨干力量,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交流轮岗,着力解决公安队伍“板结”问题,促进干部合理流动,优化队伍结构,激发队伍内在动力,激励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激发队伍活力,有序组织开展公安机关两个职级序列晋升工作

准确把握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务技术职级序列改革政策精神,拓宽民警晋升通道,坚持倾斜基层一线,明确择优晋升的导向,不搞“到点就升”,明确不予晋升条件,谋划好职级晋升的“硬杠杠”,有序组织开展两个职级序列晋升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调动广大民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责任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