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蚌埠监狱以专报为载体,推进纪检派驻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09 17:29:23

2020年8月份以来,蚌埠监狱在基层监区试行纪检派驻制,强化对基层公正文明执法监督,有效地发挥监督前哨作用,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督工作,自2021年6月份起,蚌埠监狱开始编发每月一期的纪检派驻工作专报,旨在打造纪检派驻工作载体,不断完善纪检派驻工作机制。

一是聚焦当月重点工作。在纪检派驻人员汇报当月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当月每名纪检派驻人员的工作实践,以便从中提炼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相互取长补短,推动纪检派驻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为进一步提升纪检派驻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每月确定一个学习主题,组织纪检派驻人员在认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做好纪检派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指出各类突出问题。对当月纪检派驻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逐一梳理,筛选出亟须解决的突出问题或不良苗头,要求相关监区认真对照落实整改,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相关工作指导。在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任务,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并提示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和环节,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工作的精准性。

五是丰富纪检学习园地。为加强对纪检派驻工作的方向指引,丰富纪检派驻人员的学习内容,在专报中专门开辟了“纪检文苑”一栏,既有监狱领导对纪检派驻工作的指导,也有纪检业务学习、纪检知识问答等方面的内容,以促进纪检派驻人员进一步明确方向,开拓视野。(蚌埠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