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清单式监督 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3:06

为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保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监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潜川监狱以清单式监督,不断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监督清单。监狱纪委精心研讨,结合管党治党工作实际,细化问题,初拟监督清单,经党委会集中研究后出台潜川监狱政治监督清单,常态化针对监狱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的12个方面展开政治监督。

坚持目标导向,深化标本兼治。监狱纪委将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综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深入开展“政治扫描”,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优先排查,精准处置。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坚决追究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

坚持结果导向,激发工作效能。监狱纪委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将切实把握好政策界限和标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完善为干部担当负责的纠错容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被诬告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问题,帮助干部轻装上阵,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