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15 10:54:48

日前,省纪委印发《关于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入选作品的通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选送的省青山监狱、省潜川监狱原创作品《名额之争》、《一张购物卡》、《剪断权力的诱惑》、《秉公执法 情暖狱园》、《守初心 担使命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5件作品入围第二批“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推动监督单位及其直属单位以廉洁从政为重点,以廉政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警察队伍为目标,积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一是加强廉政文化环境建设。纪检监察组开通子网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监督单位直属系统普遍开辟单位廉政文化橱窗,以图片、书法、格言、雕塑等平面与立体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崇廉尚廉文化。二是用好正反典型教育。各单位普遍开展英模教育,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干警弘扬职业精神、保持高尚情操。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政法教育整顿等活动中,纪检监察组编印《警示教育材料》,用好系统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改变传统“说教式”的廉政教育套路,实现廉政教育方式的多样化,以增强广大干警的可接受性。广泛开展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播放警示教育片、廉政文化征文评选等,让党员干部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