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三步走”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7:17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防“节日腐败”,营造廉洁的节日氛围,潜川监狱“三步走”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节前重教育,往心里走。发布《潜川监狱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两节”期间纪律要求。节日当天送去祝福的同时将进行廉政提醒,告诫全体民警职工欢度佳节的同时不忘廉洁之心。

节中重监督,往实里走。监狱纪委将进一步提升监督力度,在两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工作,重点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庆事宜等事项开展监督检查,公开监督举报渠道,积极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细化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效能,要求纪检委员时刻掌握支部民警节日期间的个人动向,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监狱纪委,实施重点监督。

节后重考核,往深里走。将作风建设纳入各党支部年度党风廉政考核项目,对因作风问题出现问题的民警和支部,严肃追责问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涉及的民警与支部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典型案例一律进行全监通报。(潜川监狱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