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蚌埠监狱召开两节集体约谈专题会议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18 17:28:06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明确纪律要求,9月13日下午,蚌埠监狱召开两节集体约谈专题会议。会议从以下五个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提醒和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两节期间,正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要清醒认识到“四风”问题积习甚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然在路上,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特别是各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做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严格要求自己,教育身边的人严守廉洁纪律。二是强化主体责任,防范廉政风险。要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八小时以外”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认真查找分管部门、联系点单位存在的节日廉政风险,特别是与罪犯界限不清、捎买带、酒驾、醉驾、参与赌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宴请馈赠以及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三是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督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监狱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定纠正“四风”决心不动摇,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工作。四是克服麻痹思想,扛起防控责任。监狱纪委要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查找监督有没有疏漏、缺失,有没有不到位、不到底的问题,做到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五是坚持挺纪在前,严肃责任追究。监狱纪委要勇于担当、勇于斗争,把握运用好监督“四种形态”,充分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要严肃责任追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蚌埠监狱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