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查办推进会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22 11:30:19

9月18日上午,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传达省纪委领导讲话精神,总结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查办工作,分析案件查办工作存在的问题,就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查办工作提出要求。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汤春和副书记8月27日在省纪委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监督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纪委,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纪委分别介绍了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案件办理情况。董震同志指出,被监督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分析第一批教育整顿案件查办存在的问题,明确第二批教育整顿案件查办的工作任务。针对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案件查办工作,董震同志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未办结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对于各类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协调各方力量快查快结。二是要扎实开展问题线索处置“回头看”工作。特别是涉及到正处级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要进行梳理和起底,结合实际扎实开展问题线索的互查和抽查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做好问题线索的管理,综合监督单位每周必须向驻委纪检监察组报备;做好问题线索的研判和处置,严格按照线索处置规定及时做好线索转交和处置工作;把握好宽严政策尺度,科学运用好“四种形态”,统筹调配系统内的纪检监察力量,形成合力。

董震同志强调,要严格把握好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保障案件查办工作质量。一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突出第二批教育整顿中的办案重点,特别是要把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作为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快查快结。三要集中优势力量突破问题线索。继续用好已有的执纪审查协作组工作机制,用足监狱戒毒系统纪检力量。四要严格依纪依法,确保办案安全。

省委政法委机关纪委、省司法厅直属机关纪委、省监狱管理局纪委、省戒毒管理局纪委、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纪委负责同志以及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