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濉溪县公安局 “五到位”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7:56:09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濉溪县公安局紧扣上级“回头看”部署要求,精心出台《濉溪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改方案》,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学习教育到位。濉溪县公安局始终把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六学一练”学习模式,全方位淬炼提升民警政治理论、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水平。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读书交流会,各支部同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9次,撰写心得体会1400余篇。购买党史学习必读书目书籍2056册,重点书籍人手1册,下发学习提示单8期。濉溪警方公众号每月推出1-2起先进个人和集体,鼓励崇尚学习先进。将警示教育列入每期“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训班,组织全警网上观看案件庭审,同时利用周例会不定期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线索核查到位。继续保留线索核查专班,持续加大核查力度,坚持一天一调度会议制度,对存量线索建立挂账管理、动态销号机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快核查进度、提升核查质效,力争在9月底前实现存量线索清零。对所有有效线索实行一案一档,对疑难案件评查,强化部门协同,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比对分析,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确保重点案件线索有效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同时,我局及时适用宽严政策,根据问题民警违纪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后果和影响,精准恰当作出处理,适用政策66人,并同步做好“暖心回访”工作。

顽疾整治到位。在认真落实《濉溪县公安局持续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的基础上,以问题全量梳理、清仓见底为标准,全面分析当前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5个顽瘴痼疾整治风险点,由县局分管局领导挂帅,紧扣排查、整改、问责关键环节,7个警种牵头推进,确保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针对“六大顽瘴痼疾”查摆出的222条问题,针对“N”项突出问题查摆出的101条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另外,我局还结合队伍执法规范和日常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专项整治与制度建设贯通联动、同向发力。目前,围绕“3+4” 工作体系机制,相继出台《濉溪县公安机关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规定》、《濉溪县公安局接处警工作规范》、《濉溪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积分考核办法(试行)》规章制度35个,促进整改成果长效长治。

整改落实到位。以中央督导组、省市指导组反馈提出的问题、意见为整改重点,从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制定《濉溪县公安局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濉溪县公安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全县公安机关推深做实“砺警铸剑”计划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办法不折不扣地持续强化整改落实。制定《开展全县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方案》,班子成员继续结合教育整顿联系点制度,深入联系基层所队,指导基层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2轮次,推动末端落实,实现教育整顿成效最大化。

成果转化到位。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市率先推出《濉溪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群众18项便民利民举措》,细化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列出21项重点项目,涵盖公安工作各个方面。同时在南坪派出所等10个农村派出所陆续设立“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将交通违法非现场处罚、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等17项交通管理业务进驻派出所办理,不断将公安政务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实行“微信+警务”工作模式,局党委带头包村,组织182名包村民警、31名驻村民警走村入户,同时发挥群众组织、人民团体以及群防群治力量的优势,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36起,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316件。(黄欣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