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南湖戒毒所“九个严禁”严明中秋国庆纪律规定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27 09:13:00

2021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场所安全、稳定、廉洁、文明、祥和,南湖戒毒所“九个严禁”严明纪律规定。 

一是明确学习内容强化管理。节日期间,我所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民警发信号、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强化节日教育,认真组织民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戒毒系统人民警察“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九个严禁”严明纪律规定。高站位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节日病”,切实做到“九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劵、电子红包等;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消费卡、赠送节礼;三是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迎来送往;四是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对象的宴请、旅游、健身等娱乐消费活动;五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六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七是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制度,擅自离岗脱岗;八是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九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是明确职责强化督察检查。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紧盯“四风”问题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督察检查,摸排重点人员,对有不良嗜好的人员提前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早纠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对民警节日期间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大力倡导廉洁、文明、节俭过节新风尚。(省南湖戒毒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