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青阳公安:“四项举措”持续开展接处警顽瘴痼疾整治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17:20:33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青阳公安机关针对查处的接处警不及时、不规范等“顽瘴痼疾”,查找原因,剖析根源,强化措施,持续开展针对性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接处警工作成效。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抓业务学习。组织指挥中心民警、接警员全员学习《安徽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规范》《池州市公安局200例警情处置规范》,进一步提升民辅警理论知识水平。针对辖区发生的复杂重大警情,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分析,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提升接警和派警水平。抓实战训练。结合每月“轮值轮训、战训合一”集中培训,开展接处警实战练兵活动,加强对接处警民警警务技能战术、警务体能、实战心理等方面的训练。7、8月份,共开展培训3轮次,参训民警146人次。抓传帮带教。对9月份新入职的4名接警员,在前期开展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围绕法律法规、辖区概况、派出所辖区分布、警情分类、警情录入和派警处置等方面,通过岗位“传帮带教”的方式,学中干、干中学,促使新接警员更快进入工作角色。

强化警情调度,提升处置水平。加强指挥调度。县局投资50余万购置了134部对讲机,实现所有接处警单位对讲机互联互通。自7月份起,县局警情调度以对讲机、电话、系统派单等方式共同下达处警指令。其中,各处警单位三次反馈必须使用对讲机。同时,实行对讲机点名制度,每周不定时开展对讲机点名,点名情况即时通报。加强警种联动。在县城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建设智慧街面警务站,交警、特警、派出所警力依据就近原则和属地管辖原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快速到场处置,切实提升接处警效能。加强警情录入。进一步加强对接报处置的情感、邻里、债务纠纷等各类警情,特别是同一事由多次报警、一人多次报警的矛盾纠纷类、扬言个人极端警情的规范录入。指挥中心坚持每日组织对当日110接处警警情单、反馈单进行检查梳理,细化完善录入要素,建立录入质量动态监测和定期通报机制,充分发挥警情数据价值,为精准研判、提升扁平化处置水平打下基础。

强化专项整治,提升警务质效。开展“三评一选”。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组织对接处警警情处置全流程进行“周评、月评、季评、年选”工作,实现要素化、过程化、精细化管理,推动全县公安机关接处警水平提升。二季度,我县公安机关“三评一选”工作警情评分位居全市第一,较上季度环比上升12.1%。开展突出问题整治。自6月份起,聚焦我县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呼通率、扁平化指挥水平、出警响应、接处警三次反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110接处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清周评月结”工作,强化查究整改,促进能力提升。

强化考核激励,提升工作绩效。考核激励。将接处警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工作,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各接处警单位担当尽责,求实求效。今年1—8月份绩效考核中,县局指挥中心接处警业务考核全市排名第一。典型激励。对在警情调度、处置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通过表扬通报、嘉奖表彰等方式及时正面激励,典型引领,充分发挥先进人物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份以来,县局先后印发6份表扬通报,对在处置扬言个人极端事件、警务实战、接处警和业务知识技能比赛中表现突出的5个集体,18个民警、辅警给予通报表扬、奖励。(何庭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