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蚌埠监狱“五举措”强化“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蚌埠监狱务实举措,抓实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民警职工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动员,严明纪律要求。开展“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集体约谈,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和重点人员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申纪律要求,严抓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纠正,防止小错变大错,进一步深化民警职工思想认识,提高防腐拒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全员学习,提高风险意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夜校讲堂等形式开展专题教育,深入学习相关法规法纪,通报系统内违法违纪案例和中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敲响思想警钟;开展民警职工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组织撰写心得体会,签订“八小时以外”自律承诺书,进一步提高民警职工廉政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

防范风险,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以身作则,教育身边的人严守廉洁纪律,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相关部门落实监督责任,坚决纠正“四风”,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

精准靶向,开展专项督查。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八小时以外”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要求,认真查找节日廉政风险,开展专项督查。特别是与罪犯界限不清、捎买带、酒驾、醉驾、参与赌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宴请馈赠以及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挺纪在前,严肃责任追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四风”问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形成威慑;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同时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抓紧抓实纪律监督工作。(蚌埠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