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三向”发力推深做实靶向监督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30 11:58:50

潜川监狱不断深化协同式监督、嵌入式监督、联动式监督,“三向”发力推深做实靶向监督,为监狱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协同式监督,部门同向发力各司其职。开展新一轮常规巡察。抽调相关业务部门骨干,明确责任,做好分工,对照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察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新问题产生发生根源,堵塞体制机制漏洞。开展机动式巡察。针对重点领域反映出的重点问题,随时随机开展本领域局部性专项巡察,督促按章办事,按规范操作。开展重点事项监督检查。着力加强对违规经商、违规会见、违反涉外纪律、违反防疫和安保维稳工作要求等行为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开展联合大督查。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协同政工、审计、法制等部门,闻风而动,主动出击,形成监督合力。

嵌入式监督,下沉一线深入发现问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深入基层一线,直面具体问题。建立监狱服刑人员谈话工作办法,明确谈话目标和主体,细化谈话内容和方式。通过与刑释犯、问题犯、重点犯以及顽危犯深入谈话了解,有针对性的问卷调查,切实掌握一线公正文明执法现实状况,扩大线索搜集渠道,促进一线民警规范执法、干净行事、公正作为。

联动式监督,精准发力整治突出问题。针对民警与罪犯及其亲属界限不清的问题,组织开展对罪犯亲属家访和问卷调查,或集中部分罪犯亲属开展政策宣讲,鼓励提供相关线索。针对位置不显的餐饮、娱乐场所,以及“双违一危品”的隐忧,适时与交警、武警联动,突查酒驾、深查赌博、彻查手机等违禁品,切实扼住侥幸,堵住隐患。(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