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庐江监狱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培育廉洁好家风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0:06

为全面抓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021年9月29日,监狱邀请10名近年来评选的“廉内助”“贤内助”代表来监,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共建廉洁家庭”主题家庭助廉活动,真正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监狱领导李正全、虞日旺参加活动。

一是“警廉情”。活动期间开展了“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宣读一次倡议书,参观一次联勤指挥中心并通过视频与执勤亲属互动,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召开一次座谈会”,以廉政警示、廉政嘱托、廉政承诺方式,推动廉洁家风教育走进党员干部家庭,提醒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筑牢“组织+家庭”双层廉洁防线。

二是“畅廉语”。座谈会期间,民警亲属代表围绕“传承清廉家风,共建廉洁家庭”主题,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地交流助廉经验,畅谈家风心得,达成了家庭助廉的共识。她们深有感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齐家的好家风对于支持亲人干事创业,保障家庭幸福美满的价值,“贤内助”很重要,“廉内助”更重要,今后将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好“廉洁门”,筑牢“防腐后院”。

三是“传廉音”。监狱长李正全首先向为家庭和监狱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民警亲属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从“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重大意义,继续争当‘贤内助’‘廉内助’;共同营造自己的幸福港湾,为亲属们守好家庭‘大本营’;关心关注监狱的安全发展,继续支持亲属们安心努力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宣讲提醒。最后提出殷切希望,要发挥好亲情监督作用,时刻提醒自己身边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切实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要树立守廉助廉意识,发挥“廉内助”作用,培育家庭廉政正能量,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共保清廉平安。(庐江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