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精准把脉 强化“吃公函”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25 15:30: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省直监狱系统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潜川监狱结合实际,精准把脉,强化“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明要求。党委高度重视,明确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聚焦“吃公函”小切口纠治违规公款吃喝,深入推进“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吃公函”问题纳入单位作风建设及警务督察内容。针对公务接待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虚构“凭证”违规吃、严禁违规吃喝、严禁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纪律要求。

精准排查找问题。紧紧找准“财务账”这一关键“脉络”重点针对无公函接待、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以及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对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安徽省省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费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办公室、总经办、财务科、财务部等部门对2021年以来各自涉及公务接待工作,按要求开展自查。

常态长效固防线。将“吃公函”问题作为单位常态化作风建设内容,纳入各党支部年度党风廉政考核重要项目,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提醒,防患未然,以预防为首要目的,以整治为手段,坚决杜绝“吃公函”问题的滋生和蔓延。(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