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紧盯“两违规”、严查“吃公函”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9:37

“根据纪检监察组的统一安排,今天我们来检查你单位中秋、国庆两节作风建设情况,请提供你单位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报销帐册等信息……”为严防两节期间作风问题反弹,节前,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门印发了《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综合监督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规矩。同时,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建了五个检查组,对监督单位及其直属单位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强化“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各单位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及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要求,规范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进行检查,教育各单位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总体看,各单位均围绕驻委纪检监察组部署,结合实际,实化举措,强化管理,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公务接待审批手续不全以及公务用车登记不够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严肃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表示:“节日期间是各类‘四风’问题高发期,我们在节日期间常态化聚焦‘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力求做到提醒到人,监督到边,问责到位,时刻让大家紧绷作风建设之弦,努力为综合监督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作风建设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