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查纠整改
池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紧盯“三个方面”加强队伍精细化管理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20:52:01

为巩固第一批公安教育整顿成果,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方针,推进一步抓好当前公安队伍管理工作,切实提升队伍的精、气、神,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6月份以来,池州市开发区分局从“三个方面”入手,持续开展队伍摸排,强化队伍管理,保证全员思想不滑坡、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在关键时期队伍能发挥出最大效率,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紧盯“思想动向”,筑牢信念根基

强化思想认识。面对当前公安管理繁重任务,分局利用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之机组织民辅警认真学习,引导全体民辅警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法律法规和警令政令、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永守初心使命,以高度政治自觉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分局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实践,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进一步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突出示范效应。分局各党组织、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民警做好样子、当好表率、树立榜样,形成队伍最强战斗力。目前,共组织学习15场次,警纪条令8条。

紧盯“日常管理”,严格监督检查

细化日常管理。分局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请销假、内务管理等制度,规范民辅警日常管理。

加强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分局进一步强化与民辅警家属的沟通交流,加强对民辅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坚决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严禁违规饮酒、进入娱乐场所等规定,紧紧把住枪、车、酒、密关口,全面排查队伍各种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消除队伍中的问题隐患。

围绕日常管理督导检查。分局不定期深入各单位采取随机检查、明察暗访的方式针对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及执勤执法规范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做到令行禁止,执法规范,确保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共与家属沟通交流42人次,督导检查3次,发现问题1个,已整改到位。

紧盯“风险防控”,保持队伍纯洁

分局从提高民辅警的禁令意识和法纪观念入手,加强纪律作风的培养,促进教育警示常态化。

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将近年来上级通报的身边人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廉洁从警意识,自觉抵制消极腐败行为,做到慎独、慎微、慎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持续巩固纪律作风整治成效。认真剖析民辅警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摆存在的作风漏洞,进一步强化岗位风险和防范教育,着力预防执法行为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隐患,引导广大民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杜绝触碰底线、红线、“高压线”的问题发生。

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从谈话中了解民辅警思想认识、心理状态、身体健康状况等方面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与纠正,确保全体民辅警保持昂扬向上、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推进“强基固本补短板攻坚行动”和“守护平安-秋季攻势”等工作开展。6月份以来,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场,剖析案例3个,查摆队伍存在的问题1个,已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开展谈心谈话32人,解决困难1个。(尤明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