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南湖戒毒所 运用反面教材 开展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1-17 16:33:22

近日,我所运用典型案例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一是旁听庭审。组织基层大(中)队领导、所机关以及基层支部等不同层次的领导干部赴泾县人民法院,旁听本所民警张某某涉嫌受贿一案的开庭审理过程,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突出运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

二是深入剖析。认真组织参与庭审人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根源,汲取案件教训,做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引导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以案促改。认真组织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廉政风险点,强化风险防控措施,明底线、受警醒、保廉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省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