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六个一”做好新入职民警廉政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1-19 10:25:00

为进一步加强新入职民警廉政警示教育,系好廉洁从警的第一粒扣子,潜川监狱精心组织“六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增强新入职民警廉政意识,培养优良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进行一次廉政宣誓。组织新入职青年民警进行一次廉政宣誓,唤起青年民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始终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签订一份廉洁从警承诺书。组织新入职青年民警签订《潜川监狱廉洁从警承诺书》,就严格自律、廉洁从警向组织作出承诺,切实做到“知可为,知不可为”。

观看一次反腐警示教育片。组织新入职青年民警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让青年民警深刻体会违法犯罪对自身、对家庭带来的伤害,从内心深处筑牢堤坝。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组织新入职青年民警观看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影视资料,认识职务犯罪人员蜕变腐化的心路历程和服刑改造的所思所想,给新民警带来思想的荡涤和心灵的震撼。

上一堂党规党纪暨反面典型教育课。组织新入职青年民警学习廉洁从警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六条禁令”“九不得”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本单位的民警职工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反面警示,教育新入职民警走好从警路上每一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

撰写一篇廉政教育心得体会。活动结束后,组织新入职青年民警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总结反思,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将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为自身言行,为他们从警之路提供思想武器,为监狱队伍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