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三个常态化”推深做实廉政教育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5:26

今年以来,潜川监狱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将廉政教育融进日常、抓在经常,以常态化宣传教育、警示教育、谈话提醒,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筑实思想防线。

宣传教育常态开展。将宣传教育作为学廉倡廉的重要手段。一是载体内容常态更新。在单位办公区新修建廉政专项宣传栏,定期更新纪检监察动态、相关文件要求,让广大民警职工举目可见皆有廉,营造全监崇廉反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二是廉政栏目专人维护。安排专人负责对监狱内网纪检监察栏目,廉政风险防控栏目进行定期维护,做到纪检监察知识周更新,典型案例常分享。三是廉政提醒紧盯节点。抓住节假日重要节点,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廉政教育党课、“清风”短信平台、监狱内网廉政宣传阵地发布典型警示案例,开展廉政提醒,杜绝“节日病”,警醒全体民警职工要保持清正廉洁。

警示教育有序推进。将警示教育作为守廉践廉的重要载体。一是用好身边案。对今年教育整顿期间处理的身边案例、监狱系统的典型案例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以案为戒,永葆忠诚纯洁本色。二是用活新载体。利用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大讲堂,观看庭审录像,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载体形式,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激活新动能。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教育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日常党内生活中融入专项教育内容,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成效。

谈话提醒靶向发力。将谈话提醒作为保廉护廉的重要抓手。一是注重廉政专项谈话。常态化开展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联系点领导、关键岗位人员谈话,支部书记、中层领导与普通民警谈话,确保廉政专项谈话常开展、全覆盖。二是注重岗位调整谈话。对岗位调整变动的同志针对性开展谈话,因岗制宜,因人而异,确保谈话实效。三是注重廉政提醒谈话。紧盯廉政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及时进行干预谈话,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