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工作动态
潜川监狱:严格执纪问责,护航监狱工作行稳致远
稿件来源: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6:00

为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潜川监狱不断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以高频次、全方位的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监狱工作行稳致远。

重点领域重点监督。对监狱狱情分析会,减刑假释审理会,监狱及公司招投标监督、劳务评单监督实施全程监督。对公车使用开展专项督查,查看使用审批流程,对公车驾驶人员情况进行核实,严格落实公车使用管理责任。明确要求警车在非公务期间,按规定统一停放、统一管理,严禁警车私用,从源头上遏制违规现象发生。

纠正“四风”驰而不息。紧盯重要节点和隐形“四风”问题,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重要节假日期间常态化开展“四风”整治工作,严查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等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执纪问责科学规范。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充分运用谈话提醒、工作约谈、批评教育等手段,对发现党员民警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让被谈话人“红脸出汗”,从严执纪,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潜川监狱纪委供稿)

(责任编辑:孙天艺)